安锦流年

平凡之路 - 朴树

# 转

鸳鸯粽子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红白蓝三部曲之后会无期


      《我去2000年》、《纯真年代》还有难产缺席的《每个人的一生 都是一次远行》,号称是当年的红白蓝三部曲。 
   
   那时候朴树还在卡带里唱歌 
   
   当年打口还盛行,MP3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乔布斯都还没有癌 
   
   当年房价不过2000,你也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王校长 
   
   当年腾讯淘宝都是狗逼,网吧还都没查身份证 
   
   当年韩寒郭敬明也是屌毛青葱,谁看得出未来暗藏玄机? 
   
   朴树,从9w台灯的暗处,走到聚光灯下 
   
   他没有成为“妈妈,我恶心”里面的朴树,也没有成为“我去两千年"里面的朴树,他没有成为”活着“里面的朴树 
   
   他成了”new boy“,成了”白桦林“、成了“那些花儿” 
   
   不管那是不是一把假花 
   
   喜欢他的人也分不清桦树和榆树还有老槐树有什么分别 
   
   叶蓓从“B小调雨后”,不知道去了哪里凉快,成了谁,反正《纯正年代》没到2000年就戛然而止了。 
   
   尹吾则完全跟不上时代,或者从未打算跟上过时代,又或者是时代跟不上他的节奏,不管怎样,尹吾连朴树的9w台灯都没有。 
   
   时光如梭,岁月荏苒,环境退化,马勒戈壁,漫天黄沙 
   
   韩寒成了意见领袖,就差一辆坦克 
   
   郭敬明成了金钱领袖,就差姚明锯腿给他。 
   
   “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 也穿过人山人海”,朴树还有那少年心气的声音,甜到忧伤 
   
   营销炒作之路无比漫长,只要逼格够高,平凡一把又何妨? 
   
   这么有品位的键盘音色,听懂了吗? 
   
   我活的不耐烦,可是又不想死,我这么矫情,早已和节操后会无期 
   
   天空依然阴霾,早都没有鸽子飞翔 
   
   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? 
   
   当然是票房来证明啦,快去团票吧喷子!

        有些牛逼还没吹完那就算了吧 / 
   那些狗血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 / 
   啦啦啦啦啦啦啦啦 再见吧 / 
   啦啦啦啦啦啦啦啦 花都开败啦/ 
   长大后就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 / 
   三重门的读者都老了吧? / 
   他们在哪里搬砖呀? / 
   我们就这样各自奔万达/ 
   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5排7座/ 
   啦啦啦啦啦啦啦啦 流下装比的眼泪呀


---转自豆瓣  頋尛圡逼①般吧(╯-╰)/

评论

热度(5)